右安门张佳京:胶原蛋白注射技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胶原蛋白注射早已是爱美人士选择的保持年轻的方式,不过想要在注射时得到较好的效果,可要分别对待,具体我们请张佳京医生为大家讲解一下。

专家介绍:

张佳京

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医疗美容科副主任

擅长:面部年轻化、眼综合整形、线雕、胶原蛋白注射。

胶原蛋白注射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俗话说以形补形,我们皮肤之所以看起来饱满弹润就是因为有大量胶原蛋白支撑,当皮肤老化胶原蛋白流失就会出现皱纹下垂等情况。

单纯的吃和抹,基本没什么用,想要让皮肤恢复饱满弹润,除了注射胶原蛋白外,自体脂肪填充也是一个方法,这里主要说一下胶原蛋白注射。

我们皮肤由外到里一般分为三层:表皮、真皮、皮下组织。

最外面的表皮层是控制水分从皮肤里流失的关键一层,真皮层里有血管、神经、毛囊,更重要的是,这里是胶原蛋白的制造工厂,可以说皮肤就是胶原蛋白撑起来的,而皮下组织就是真皮与身体之间的过渡,保持热量不散失,保护内部器官。

所以想要让胶原蛋白注射发挥更大的效果,就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皮肤流失胶原蛋白程度等因素,采取与其相对应的注射技巧。

1、轻度胶原蛋白流失

年龄小的人,一般胶原蛋白流失不会很严重,可能会出现眼角轻度细纹,毛孔粗大,眼周嘴角脸颊肤色暗沉,皮肤一般不会出现过度松弛。

此时注射胶原蛋白时,可采用对真皮层下层点状结合现状注射的方式。

当胶原蛋白注射到皮下后,会在皮下产生无数个微小的胶原球,直径非常小,完全不会将皮肤撑得显现臃肿之态,这些微小的胶原球就像海绵一样,会锁住皮肤中将要流失的水分,起到保湿的效果,在阳光下皮肤就是完美的白里透红。

2、中度胶原蛋白流失

中度胶原蛋白流失可能会出现眉间、眼周较为严重的皱纹,法令纹显现,脸颊出现轻度皮肤松弛下垂。

此时注射胶原蛋白时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注射胶原蛋白的层次可以稍深一些,在真皮层的网状层采用扇状结合线状注射,每点的注射量要稍大些。

胶原蛋白在皮下会相互交错成交叉的网状一样,给皮肤起到支撑的作用,此时的纤维状的胶原不同与前面的点状胶原球,它的锁水功能更强大,每一个交叉网都好像是一个蓄水池,源源不断地补充皮肤水分和胶原,让皮肤恢复紧致弹润。

3、重度胶原蛋白流失

当皮肤出现严重的老态,皱纹松弛、下垂,脸部太阳穴、眉间、面颊出现凹陷时就属于重度胶原蛋白流失了。

此时胶原蛋白注射的层次就要在真皮深层,注射手法最好以扇状结合线状在皮下,就像棋盘的分布。

通过补充胶原蛋白的体积,来补偿自身胶原蛋白流失造成的真皮层萎缩,对真皮层起到一个重建的作用,注射进皮肤深层组织的胶原蛋白,会刺激自身胶原的再生,进而使皮肤凹陷得到缓解,同时还能提升已下垂松弛的皮肤。

正规胶原蛋白注射步骤有?

a、测试

注射胶原蛋白产品一般会有过敏情况,做之前要确定是否有过敏史。

b、沟通

与医生详细沟通,想要达成的效果,注射部位,选用产品等。

c、画线

医师会根据你的需求在需要注射的位置画线。

d、准备

清洁消毒麻醉,麻醉一般分情况,如果是轻度,一般不需要麻醉,或是胶原蛋白注射产品中已含有少量麻醉,则直接注射。

e、注射

f、完成

冰敷注射位置,注意防晒,两日内不宜化妆,饮食宜清淡,一周后复诊。

最后,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结构和经验丰富的医师,要事先沟通,对美的认知达成一致,这样才能得到满意的效果。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