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医院化疗事件引众怒 已有23人死于癌症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医生是一种神圣的职业,因为医生可以救死扶伤,但是如果医生不按照应有的方法给患者治疗,则会给患者造成伤害甚至是死亡,这种医生一般被成为“庸医”。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圣文森特医院(St Vincent's Hospital)的化疗事件影响在扩大,新州政府倍感压力,或需成立特别小组调查该案。

据报道,该医院肿瘤医师约翰(John Grygiel)的78位接受低剂量化疗治疗的病人中,有23人死于癌症,3人为非癌症诱因,4人诱因未定。然而,政府下令的审查未能确定死因是否与低剂量有关。但却发现,圣文森特医院存在误导公众之嫌,并且在约翰医生一事上回应较慢。

澳绿党议员巴金汉(Jeremy Buckingham)称,他收到了很多受影响群众的咨询,有些人指责圣文森特医院医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

据报道,政府下令的审查发现,职工多次质问约翰医生的剂量问题,而医院最早在2005年就发现了该问题。

目前仍未知约翰医生药方的全部内容。

对此,医院向病人、公众致歉,承认未能达到所设立的“高标准”。

如今,约翰医生已离岗并在海外。其律师称,约翰打算下周回澳时为调查提供证据。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