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用品有其两面性 使用不当伤身体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近日,法国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国的市场上常用的日化用品都具有两面性,其中不少更是含有有毒物质,使用不当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破坏。

日化用品有其两面性 使用不当伤身体

法国国家消费研究院主办的《6000万消费者》杂志将日化产品当中常见的草酸、乙二胺四乙酸、次氯酸钠等20种有毒物质列入“黑名单”。如果使用不当,这些物质可能会对人类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健康,以及大自然中的水资源、生态系统安全构成威胁。

该杂志主编阿德琳·特雷古埃指出,一些商家在生产柔软剂、冰箱或洗碗机除味剂、软水剂、枕头喷雾、洗衣机清洁剂等产品时,添加了一些具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与空气和阳光接触后,可能会产生毒性更强的分子。

专家还特别指出,一些杀菌喷雾或除臭剂的生产商正是利用人们对细菌的恐惧心理,为其产品赢得市场空间,但实际上某些产品本身就会对家中空气造成污染。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称,某些家用杀菌去污产品的有效性并没有得到证实。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