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大婴儿竟然患上“歪脖症”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日,一名四个月大患有“歪脖症”的宝宝在接受了手术治疗后,进入了康复状态。据悉,这位宝宝的“歪脖症”是由脖子上的纤维瘤所致,而这个瘤的产生与宝宝在宫内时缺氧有关。

据小孩父亲陈先生介绍,今年1月,孩子出生时他们并未发现异常,直到孩子2个月时,他们无意中发现孩子头部有点偏斜,当时并未在意。不料,随着孩子长大,偏斜情况越来越严重,面部也开始出现明显不对称的症状。于是,4月9日,陈先生便带着孩子前往医院就医。

4月大婴儿竟然患上“歪脖症”

经检查发现,孩子患的是先天性肌性斜颈,俗称“歪脖”,病因是颈部肌肉内纤维瘤所致。

据了解,这名婴儿双侧面部明显不对称,颅骨枕部明显畸形,情况较为严重。如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永久性斜颈,并将出现面部严重畸形,甚至导致颈椎永久性侧弯。

医生介绍,导致“歪脖”的原因主要有产伤、早产或急产以及胎儿宫内缺氧等。此外,若发现婴儿有转头受限、面部萎缩以及大小脸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