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不受待见?这几招让嘴巴香之如饴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未标题-1.jpg

夏初,是个与人亲近的好时节。可是很多人有这样的尴尬——口中有异味。为了避免这份尴尬,很多人与人交往时往往保持着「安全距离」,与人对话时甚至掩面捂口,这样往往给人造成不容易亲近的「假象」。

当你吃了韭菜或者比较有刺激性味道的蔬菜比如辣白菜很容易在口腔中残留气味。这时候你也会在与人对的话时刻意「回避」。今天搜狐自媒体人、营养医师董毅就来帮我们解决这个扰人的小症状——「口臭」。

形成「口臭」的三大原因

1、食物本身的气味

2、口腔残留食物腐败后发出的气味或者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发出的气味

3、胃里反味

未标题-1.jpg

中医讲口臭

从中医讲口臭主要是胃的功能被寒邪、湿热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人们往往表现出来的症状有心烦、口干、咽干、喜欢冷饮。由于部分胃气下降的功能被抑制,就会有不同程度的胃气上逆的现象。由于胃气上逆就会将胃中的胃酸逆向流入口腔,于是胃酸就形成了口臭。

解决口臭小妙招

未标题-1.jpg

1、丁香/玫瑰花片

一般这种含片除了有香口的作用长期食用还有香体的作用,且不含有糖分,只要在清理过口腔后含服就可以了。注意玫瑰花片经期要避免服用因为其有活血的作用。这款花片很适合因为食物或者牙齿没有清理干净而引起的“口臭”问题。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