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洗脸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呢?有人说冷水好,因为它能收缩毛孔,使皮肤更细腻。可又有人说,冷水对皮肤刺激大,反而容易滋生皱纹,还是用温水比较好。

观点一、用冷水洗脸

好处:当皮肤接触到冷水后,大脑会立刻兴奋,并指挥全身各系统加强活动,以适应冷的环境;长此以往,人体的耐寒力会得到提高。用冷水洗脸,还可刺激脸部皮肤及鼻腔里的血管收缩,不但增加皮肤弹性,还可预防感冒。冬天用冷水洗脸洗手可以锻炼儿童对冷刺激的灵敏反应,提高身体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冷水洗脸

坏处:但在夏天,却不适合用冷水洗脸,因为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浇身,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也随即闭住,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散热的渠道便堵死了,体内的热量不能继续散发,使人感到皮肤发热,所以并不凉快,还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另外,过冷的水会阻断表皮细胞营养的运输,从而使得皮肤缺失营养。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