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出新招 这些医生可以做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卫计委新规哪些医生可进行器官移植?

随着科技进步,医疗水平也随之提高,越来越多的病人通过器官移植获得新生,但是也有因此而陨落,对此,可能是器官不够匹配,肯能是身体排异难以接受,也可能是医生技术不达标,对此,卫计委出新规限制人体器官移植医生资质。

自2007年,我国颁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人体器官移植技术管理自此步入法制化轨道。同年,原卫生部印发通知,明确提出组织专家严格技术准入审核,审定医师人体器官移植资质。时至今日,我国已成为器官移植大国。

为改进和提高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国家卫生计生委10月8日正式公布《人体器官移植医师培训与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明确医师申请人体器官移植医师执业资格,应当参加培训,并经培训基地或第三方考核合格后,获得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定、取得相应人体器官移植医师执业资格并注册,才能够独立开展相应人体器官移植手术。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