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伤胃习惯 你中了几招?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10%,慢性胃炎发病率30%,是当之无愧的“胃病大国”。

而在全球六大高发癌症中,消化道相关肿瘤就占了5个,包括胃癌、肝癌、食管癌、肠癌和胰腺癌。遗憾的是,有将近一半的国人胃难受时忍着,肠道便血很久了也不看医生。到底是谁让我们的肠胃变得千疮百孔?专家指出以下七大恶习。

最伤胃的习惯

暴饮暴食

见了美食就胡吃海塞;心情低落就猛吃零食;忙于应酬就把酒言欢。饮食过量会扰乱胃肠道正常的消化吸收节律,致使胰腺这个“消化酶工厂”在短时间内分泌大量消化液,导致胃胀不适,甚至是急性胃扩张、急性胰腺炎,严重者可导致胰腺癌。胰腺疾病“嫌贫爱富”,高发于忙于应酬的成功人士,且男性发病人数是女性的2~4倍。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