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3批次食品不合格 味滋美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0月2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信息的通报(2016年第5批)。最近抽检13类389批次样品,标称味滋美(天津)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香精等13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了解,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期组织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等7家食品检测机构,按照《2016年食品生产环节抽检监测实施方案》,抽检了水产制品、食糖、葡萄酒及果酒、糖果制品、含茶制品及代用茶、调味品、蜂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食品添加剂、冷冻饮品等13类38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6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其中,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16批次,不合格样品3次,占18.75%;豆制品抽检3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占10.81%;调味品抽检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3.45%;糖果制品抽检6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占6.67%;食品添加剂抽检64批次,不合格1批次,占1.56%;冷冻饮品21批次,方便食品抽检16批次,蔬菜制品抽检80批次,蜂产品抽检9批次,含茶制品和代用茶抽检4批次,葡萄酒及果酒抽检8批次;可可制品抽检1批次,食糖抽检34批次,水产制品抽检1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