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含违禁成分减肥药 男子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男子网售违禁减肥药

蚌埠男子张某曾开药房卖药,药房关门后张某转而做起了网店卖药的生意,受过专业培训的他知道减肥药存在暴利,于是他不顾国家禁令,从外地购买了添加有酚酞的减肥药,改头换面后称这是经过国家食药监部门批准的纯中药配方减肥药,在网上销售,并通过刷单的非法方式,将网店刷成五钻级别。日前,张某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判刑一年三个月。

含违禁成分减肥药网上卖

2014年5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酚酞过量服用可能会诱发心律失常、神志不清、肌肉痉挛等症状,属于非食用物质。此后,全国各地开展化学药品检查,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食药监部门发现,蚌埠居民张某一次性购买了一万多元添加酚酞的减肥药。根据其购买的数量,怀疑其存在贩卖的嫌疑,遂告知安徽省食药监部门。蚌埠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接到通知后,将信息移交给警方。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