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发病率10年增2倍 高危人群要警惕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尿病作为一种代谢性疾病,由于目前尚无根治方法,所以做好预防显得尤为重要。而据最新消息称,从2002年至2012年十年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整整增加了两倍,可见“控糖”形势多么严峻。

糖尿病发病率10年增2倍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会议(CDS 2016)近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贾伟平教授指出,肥胖、体力活动减少、膳食不合理以及慢性感染、睡眠障碍等,成为中国人群2型糖尿病的主要风险因素。

《2015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显示,与2002年相比,2012年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增长两倍。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农村人群患病率增长快;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仅为1/3左右,农村人群糖尿病知晓率及治疗率低于城市人群。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