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吞蛇胆感染寄生虫 部分脑组织被切除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男子生吞蛇胆感染寄生虫 部分脑组织被切除

  因轻信民间偏方危及生命,这样的病例不在少数,湖南怀化的邓先生就是这样,听朋友说生吞蛇胆可治胃病,先后三次吞下蛇胆,发病后陷入昏迷,因此再次给大家敲响警钟,生病需及时到医院诊治,切不可听信偏方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邓先生的妻子说,因为这小小的蛇胆,邓先生饱受了七年的病痛折磨。先是头痛半个月以后突然开始抽搐,头部不受控制地往左边偏,眼睛往左上方凝视,嘴角也向左侧偏斜。今年1月15日,邓先生发病后陷入昏迷,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湘雅医院。

3月11日,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根据邓先生的病情及检查结果,湘雅专家高度怀疑他感染了裂头蚴。在为邓先生动手术时,病检发现脑组织里有窦道,因多年感染寄生虫,经虫子啃食、爬行过后,邓先生的右侧额叶部分脑组织已经形成了软化灶,布满黄色脓性物质,手术切除下的病变脑组织足有10cm×8cm×4cm大小。术后恢复良好的邓先生不日即可出院,但仍需继续接受阿苯哒唑、吡喹酮等药物治疗。

专家称蛇胆蛇血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功效,但不加处理的蛇血蛇胆含有多种毒素和寄生虫,生饮蛇血、生吃蛇胆很可能感染寄生虫病。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