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躺着喂奶 宝宝易地包天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由于妈妈在喂奶时图一时之快,会选着躺着喂奶,但是你知道吗 这样会有很多几率造成宝宝地包天。因为上颌骨的发育一般晚于下颌骨,如果宝宝不及时纠正地包天,上颌向前发育,会促进下颌生长发育,地包天越来越严重,在上颌不发育时,下颌还在生长,下颌越来越凸出,面中部发育就不足,所以侧面看,呈月牙脸,很影响美观。

timg.png

而且地包天也会遗传,如果爸爸妈妈是地包天的,宝宝有可能遗传地包天。

timg (1).png

奶瓶喂养时候,抬的过高,宝宝只有把下颌抬起才能含住奶嘴,这样下颌长期前伸的错误姿势。当宝妈拖住宝宝头的胳膊太低,导致宝宝需要努力仰起下颌才能含住乳头,造成“地包天”。长时间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可能影响宝宝的颌骨和牙齿发育,导致“地包天”。新生儿使用安抚奶嘴还相对减少了宝宝对妈妈乳晕的刺激,减少泌乳。

timg (2).png

宝宝在2岁之前,咬合关系没有完全建立,出现地包天,妈妈不用过于担心,三岁后,乳牙全部萌出,下颌还出现前伸,这种情况就需要矫正了。具体如何治疗,还得去正规医院遵照医生的嘱咐来治疗。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