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患腰肌劳损 休息半年竟病情加重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有这样一则消息,半年前杭州的胡女士查出患上了腰肌劳损,医生建议她多休息。于是胡女士这一休息就休息了半年,每天不是坐着就是躺着,结果一复查,病情还加重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医生说,这是睡出来的。

999.jpg

其实,不同工种的人,腰肌劳损的机理是有差别的。杭州市老年病医院针灸康复科吴鹤春医生用一个很直观的比喻,解释了腰肌劳损的不同原因。

运动员、民工、白领及长期卧床、过于瘦弱的人,他们一旦出现腰肌劳损,机理不同。如果你已中招,看看属于哪一类。

女白领累出腰肌劳损 休息半年后反加重

胡女士今年42岁,她是个特别操劳的人,白天忙单位的事情,下了班回家还一个人操持家务,洗衣、做饭、拖地……

因为长年辛勤劳作,胡女士经常会觉得腰部酸痛。起初,她以为是自己太累了,坐下休息会或躺一晚就缓解了。直到半年前,她感觉到自己腰酸的症状越来越明显,而且一发作起来也不像往常那样很快缓解,于是上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的诊断为“慢性腰肌劳损”。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