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护骨正当时 不妨试试这五招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立冬以后,天气转凉,尤其是身处南方,更加湿冷,容易诱发或加重骨科疾病。中医认为,冬天养生的重点应是养肾,而肾主骨。广州市正骨医院副院长霍力为主任医师表示,要健骨护骨,除了补肾壮髓之外,还应健脾助运,养血活血。他强调,冬季防骨痛尤需注意背部保暖,建议选择健步走、瑜伽、太极等慢运动,适当补充维生素D,还可抓住冬令进补好时机,进行食补药补。

未标题-2.jpg

冬季护骨重在养肾健脾

“肾与骨有着密切的关系。”广州市正骨医院副院长霍力为主任医师介绍,中医五行学说认为,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故冬天养生的重点应是养肾。

养好肾则能健骨强筋,改善骨质疏松,减少筋骨不适、肌肉酸痛等症状,亦可预防骨折、骨关节炎等骨病发生。

此外,脾为后天之本,主运化,主统血,脾健则四肢强劲,而脾肾亏虚,则无力推动血脉流通,致使脉络瘀滞,因此,要健骨护骨,除了补肾壮髓之外,还应健脾助运,养血活血。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