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时学会如何“灭火”很有必要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医看来经常生气可谓是百病之源。生气会伤害身体许多器官比如:伤脑、伤神、伤肤、伤内分泌、伤心、伤肺、伤肝、伤肾、伤胃、伤乳房。

11_160415175733_13.gif

俗话说“气大伤身”但很少有人能在怒气冲冲的时候做到心平气和。经常生气,大脑兴奋与抑制的节律就会被破坏,加快脑细胞衰老。

1452845011264.jpg

生气会让心跳加快,心脏收缩力增强,大量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另外人们在生气时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使血糖升高,增加游离脂肪酸,游离脂肪酸有很强的细胞毒性,一旦超出正常值会直接对人体造成直接性的伤害。

t01b5170b9ae9b0cab7.jpg

很多人在生气后几乎都会说同一句话那就是“气饱了”这是因为愤怒的情绪会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

所以当你生气时,不妨先做以下三件事来缓解心情:

1.马上喝一杯水。研究发现,水不但能平复你的情绪,还能帮助机体排出游离脂肪酸。

2.赶快坐下。站立时,激素分泌相对较快,如果想发火,赶紧坐下,就能大大减少冲动。

3.深呼吸。这个动作能刺激体内负责镇静的副交感神经,对抗交感神经的兴奋,还能缓解胃部不适。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