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吃药和吃错药同样可怕!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估计都会有个疑问,为啥这药丸一把把的吃下去就是不见效呢?或许药是极好的,只是因为你服药的方式不对呢?下面小编就罗列了几条错误的吃药方法,看看你中了几条......

QQ截图20170605154053.png

药片掰开吃

很多人觉得可能没有那么严重就会选择吧药片掰开来吃,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吧药丸掰开来吃会加速药的释放,如果药丸进入人体后段时间的浓度升的过高会导致危险,同时药丸掰开后会导致药物挥发的速度加快最后直接影响疗效。

16122203121049330672x67.jpg

用饮料代替水

根据权威的药理学家的确认,近50种果汁都会与药发生反应,别以为光避开果汁就可以万事大吉,牛奶茶水等都要避免,服用最好的搭档还是温热的白开水哦。

QQ截图20170605154215.png

不忌口

不忌口是每个服药的人都会范的通病,所以大家在吃药时一定要看说明书服药后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否则会影响药效,更甚会直接和要反冲,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