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一次 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气对人体健康影响巨大。古有周瑜被诸葛亮活活气死的典故。其实很多病都和自己都和生气有关。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发现,90%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

其实,心理和生理本是同根而生,生气不仅会带来强烈的生理变化,而且其产生的激素比任何情绪都复杂,且具有毒性,影响人体的每个器官的正常运作,今天我们就来逐一看看。

心脏:血流增加1倍

研究发现,生气时心脏血流比平时增加了一倍!血压与人的情绪密切相关,生气发火时,可刺激延髓的心血管调节中枢,交感神经、肾上腺系统兴奋,使血管收缩的肾上腺素等中枢神经递质大量释放,瞳孔放大,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最容易发生脑出血或心肌梗塞等意外。

肝脏:比平时大了一圈

有研究显示,生气时肝脏要比平时大了一圈。在中医看来“怒伤肝”,生气导致肝气郁结、肝胆不和。很多人生完气后,都会出现“两肋疼痛和肝区疼痛”。

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

人的情绪是由大脑分泌的多巴胺控制的。作为激素,多巴胺会影响身体其他很多激素的分泌。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分泌一种皮质激素。这种激素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生一次气,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毫不夸张!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