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易晕车 晕车可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姓常说的晕车一般包括乘坐汽车、轮船、飞机,经受振动、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呕吐等晕车症状。中医称为水海失聪、督脉空虚,与脑部发育有关,多发生于小孩,由于行气未聪,等脑部发育正常后一般会自然愈合,成年人一般可能没有休息不充分,食物吃的过多,长时间坐车会有呕吐的现象。

未标题-4.jpg

哪些人容易晕车?

一般儿童容易晕车,除了乘坐交通工具经历少,不能很好适应外,有的还和掌控平衡的前庭系统发育尚不完全有关。而成人晕车原因就有很多种,除了家族遗传,体质较弱,不能适应速度快,以及长期不锻炼等因素有关,当然睡眠不足、紧张、坐车低头看书灯都会引起晕车症状,特别提醒市民眩晕还要警惕是否患有耳石症。

那晕车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盯住车外高楼

适宜轻微的头晕眼花和呕吐。如果眼睛盯住车辆内部的物体,大脑就会收到“没有移动”的信号,使内耳和大脑不同步,进而出现头晕。此时可以盯住车外一个固定不动的点 (如远处的高楼),这样能让内耳和大脑保持同步,缓解头晕。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