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莫忽视保健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尤其是最近天气不错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出门走走,毕竟春游对于身心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但是春游也要注意一些保健和出行要点,否则会适得其反。

未标题-4.jpg

1、注意换季保暖

春季“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的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骑行登山,体力、热量消耗不同,要随时注意衣服的增减。春季天气多变,是感冒的多发季,这个时候运动会加重病情,所以应注意多休息,等痊愈了再出游锻炼。

2、预防花粉过敏

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在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出游前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