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适龄健康公民定期献血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为迎接6月14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5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宣传活动,鼓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

《通知》要求,要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军队卫生部门要指导血站持续改善献血服务,开展献血者满意度调查工作。各地要加快推进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血站之间、血站与医疗机构之间血液信息互联互通,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献血服务精细化水平。建立完善献血者激励机制,依法开展无偿献血表彰工作。推进血站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通知》强调,要加强领导,健全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献血法》,进一步夯实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在省级政府的领导下,协调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划、城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解决无偿献血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通知》明确,要统筹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红十字会、军队卫生部门以及各血站要切实加强协同合作,认真总结当地无偿献血工作现状,弘扬献血者的博爱、奉献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政策支持环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相关健康教育活动,传播无偿献血知识和理念。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在官网发布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和口号。今年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今年,我国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将设在湖北省武汉市,活动将由湖北省相关部门承办。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