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肾病儿童增多 家长用药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患肾病儿童增多 家长用药需谨慎

  数据显示,我国患慢性肾衰的儿童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专家指出,儿童肾病大多与用药不慎有关,因此建议广大家长发现孩子生命不要急忙先吃药,并且尽量不要同时给孩子服用3种以上药物,那么儿童用药需遵循哪些规则呢?家长必须认真看完下面的内容。

提到“肾病”,很多人会觉得这种病和中老年人有关。然而近年来,儿科收治的肾病患者却明显多了起来。数据显示,我国患慢性肾衰的儿童数量以每年13%的速度递增。专家指出,儿童肾病大多数与“外因”有关,其中药物的滥用正是罪魁祸首。如何给儿童正确用药,治病的同时尽量避免药物性肾病,是家长们必须认真学习的“一课”。

现状:

儿童肾病发病率上升

据统计,我国现有200余万肾病患儿。近几年肾病儿童数量增多,患慢性肾衰的儿童数量以每年13%的速度递增,其中70%左右是后天因素导致的。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于力教授提到,药物引起的急慢性肾衰在儿童中发生率较成人更高,占急性肾衰的第一位。

以市一医院儿科为例,近期前来就诊的肾病儿童的数量比早几年翻了一番。“早几年,因为血尿前来就诊的儿童,一个月有5~6例,现在一个月有十几例。”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