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树怎么养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桔是一种很吉祥,而且在很多人都会萌发一种既然我喜欢你就想养养你,那么金桔树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果实为金黄色、具清香,挂果时间较长,是极好的观果花卉,宜作盆栽观赏及盆景,同时其味道酸甜可口,南方暖地栽植作果树经营,金桔树喜阳光和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稍耐阴,耐旱,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疏松的微酸性砂质壤土,金桔树怎么养及注意事项?

金桔树怎么养

金桔树为喜光植物,然而阳光过分强烈,则生长发育不良。适宜生长的年平均温度在15℃以上,最佳生长温度为23℃至29℃,超过35℃停止生长,-2℃即受冻害。金桔树夏季一般不需降温,在霜降前入室,清明后出室,可安全越冬,金桔树可用嫁接繁殖。砧木用枸橘,酸橙或播种的实生苗,嫁接方法有接、芽接和靠接,枝接,在春季3-4月用切接法。芽接在6-9月进行,盆栽常用靠接法,在4-7月进行。

金桔树在生长发育中需要较多的水分。一般而言,春季要适量浇水。夏季光照强,温度高,需要的水分较多。但要适时适量,否则会引起落果。秋季是秋梢生长、果实迅速膨大期,必须要有充足的水分。晚秋与冬季是花芽分化期,盆土则要偏干。金桔树较喜肥,除上盆、换盆施足基肥外,生长期应坚持薄肥勤施的原则。施肥次数与施肥量,须按长势、物候期而定。如施液肥以充分发酵的饼肥水为好,饼水比为1:200。北方土质偏碱,可在肥液中加入硫酸亚铁,配成微酸性营养液。

盆栽金桔树要求水肥管理得当。在春芽萌发前,剪除部分上年生枝,健壮者留2~3芽,每株留3枝经修剪的1年生枝条,有利于春梢萌发,待新芽长到15~20厘米时摘心,使枝条饱满。枝条长齐时施一次速效性磷肥,如过磷酸钙,防枝叶徒长,促进花芽分化及开花结果。5月底当年春梢开花结果,花期应适当疏花,座果后按树势弱疏果1次,每枝2~3枚为宜。及时剪除秋梢以防二次结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