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到的蝉蛹是知了吗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蝉蛹是知了吗,这个问题可能存在于很多人的心中,蝉和蝉蛹经常两个名字非常相近的物质,形态却极为的不同,唯一相同的是,这两样作为食物有着非常好的食用效果和医用效果;蝉蛹大多生产在北方,它在东北是极为受欢迎的一种食物,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有人说蝉蛹吃多了容易中毒,因此是不适宜吃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下吧。

蝉蛹是知了吗

知了实际上是一种昆虫。最大的蝉体长4~4.8厘米,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树上叫声响亮,用针刺口器吸取树汁,幼虫栖息土中,吸取树根液汁,对树木有害。蝉褪下的壳(蝉蜕)可以做药材。蝉是一种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虫,通常大约有四五公分长。它们象针一样中空的嘴里可以刺入树体,吸食树液。蝉也有不同的种类,它们的形状相似而颜色各异。蝉的两眼中间有三个不太敏感的眼点,两翼上简单地分布着起支撑作用的细管。这些都是古老的昆虫种群的原始特征。

蝉蛹,俗称爬扎猴、蝉猴、节溜龟。是东北、华北等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昆虫,是蝉的幼虫。

外表成黑色和暗黄色相间,锥形,长度4cm左右。蝉的蛹在地下度过它一生的头两三年,或许更长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它吸食树木根部的液体。然后在某一天破土而出,凭着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树爬上去。蝉蛹经过几年缓慢的生长,作为一个能量的储存体爬出地面。

蝉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是体弱、病后、老人及妇女产后的高级营养补品。?蝉蛹能产生具有药理学活性的物质,可有效提高人体内白细胞水平,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缓人体机能衰老,蝉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胆固醇、对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改善肝功能有显著作用。

知了具有散风宣肺的功效,可以治疗外感风热,咳嗽音哑、破伤风。具有解热定惊的功效,可以治疗风疹骚痒、目赤目翳、小儿惊痫、夜哭不止。就药理方面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此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了再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