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孕妇可以喝黑小米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寻常百姓的家中,喝小米粥已经成为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每天早晚喝一碗具有养胃疏通肠道的作用,小米我们一般都是用黄色的,很少有人用黑色的,可能是因为不太了解它的作用的原因吧,但是黑小米对人体来说还是很好的,它含有的大多数成分都是人体需要的,而且也很容易消化吸收,甚至比其他的粥都适合给病人还有老人食用,一起来看孕妇可以喝黑小米吗?

孕妇可以喝黑小米吗

黑小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等。科学分析,每百克黑小米含蛋白质9,7克,脂肪3,5克,淀粉72至76克,钙29毫克左右,磷240毫克,铁4、7-7、8毫克。与大米相比,维生素B1高1,5倍,维生素B2高1倍,粗纤维高4-7倍。黑小米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色氨酸、亮氨酸、精氨酸含量比其他粮食都高。黑小米无论是煮饭或熬粥都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消化吸收率高达97.4%。

黑小米中是很好的蛋白质营养源,蛋白质的氨基酸构成中色氨酸含量高,这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色氨酸在人体内通过生物转化生成一类重要的物质,发挥着调节睡眠、情绪及生物节律等重要的生理作用,食用色氨酸含量丰富的食物可起到催眠的作用,同时小米蛋白是一种低过敏性蛋白,非常安全。黑小米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B1含量最高。缺乏维生素A 会引起皮肤干燥、呼吸道感染、眼部干燥等症状,而维生素B1缺乏则可能出现体虚疲倦、便秘等。另有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B1对于预防和缓解心肌病具有显著疗效。

孕妇可以喝黑小米吗?

用新黑小米熬的粥是产妇和病人的理想食物,有促进食欲,补脾养胃,滋养肾气,补虚损之作用。用黑小米、红枣煮粥对产后体虚者有辅助疗效。用黑小米15克,和半夏10克水煎服,可辅助治疗因消化不良引起的失眠。黑小米中矿物质含量丰富,尤其是锌元素含量高,在常见的黑色食品中仅次于黑麦。另外,黑小米中镁元素和钾元素含量也很丰富,同时还富含被誉为"抗癌之王"的硒元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