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大口吃肉还能降脂全靠此物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血脂异常的人来说,严格控制饮食,防止过多摄入肉类食物是必须做的事情。但是,对无肉不欢的人来说,一下子对肉类食物严格限制,难免有些不适应。能不能有什么方法,在少量吃肉的同时,抑制或者减缓胆固醇、血脂的异常呢?

对此,建议吃肉时配上藕片。

其实,藕片有一个功能最令人欣慰。这就是,它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可以与人体内的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结合,最后通过粪便排出体外。这就大大减少了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抑制了血脂的异常。

所以,我们在吃肉的时候配上藕片,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噢。

另外,平时有出血症状的人,比如牙龈出血患者、消化道溃疡患者,也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藕片。这是因为,藕片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以收缩血管,因此有止血功能。而且,藕片止血却不留淤,不用担心止血之后产生淤血的问题。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