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玫瑰花常常被当作收敛剂使用,具有收敛作用,所以便秘者不宜使用。玫瑰花比较温热,所以阴虚火旺或是实热等最好还是尽量少喝。

tea-rose-corolla-1871835__340_副本.jpg

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日常饮用玫瑰花茶可养颜美容使您青春永驻。中医认为,面色红润与否与人体气血关系密切,而玫瑰花茶具有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功效,经常饮用不仅能够让黯淡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对面部一些色斑也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因此,面色黯淡或被色斑困扰的朋友在经期可每日取玫瑰花15克,气虚者另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代茶饮用。泡过的玫瑰花切勿随手扔掉,可将其捣成糊状,睡前敷于面部,干后温水洗去。长期坚持可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色斑、改善肤色。

2、缓解抑郁

中医认为,玫瑰花的药性温和,能够理气活血、疏肝解郁,具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

3、调经止痛

玫瑰花茶具有活血散淤、调经止痛的功效。对于那些痛经较严重的朋友,除了喝玫瑰花茶外,痛经发作时还可用鲜玫瑰花200克,煎汤,浓缩成稀糊状,摊在四层纱布上,趁温热敷于脐部,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一次。因玫瑰花活血散淤,故月经量过多的朋友经期最好不要饮用玫瑰花茶。

4、治慢性胃炎及肝炎

玫瑰花茶性质温顺,健脾降火和血散淤等功效,能治腹中冷痛,胃浣积寒,顺行血气、安神、通便,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轮回,能活血化瘀,可缓和情绪。

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身体疲劳酸痛时,取些来按摩也相当合适。

5、调节内分泌

每次取3-5朵的玫瑰放到杯里,用热水冲泡着喝。每天喝,2个星期左右内分泌失调症就会有明显的改善,1-3个月左右可恢复正常。

这是城市中的白领族和爱美族们常用的,他们热衷于玫瑰,当然玫瑰也给他们带去了健康和美丽,且玫瑰花茶还非常适合于因内分泌紊乱而肥胖的女性,能够调气血。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