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应对中暑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中暑要吃什么药好呢?盛夏的季节里,稍不留心就会出现中暑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缓解,避免出现其他症状。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夏天中暑的应对方法和用药,千万别错过了。

夏天中暑怎么办?

移至阴凉处:在中暑之后,我们一定要移至阴凉通风处,保证呼吸顺畅,中暑都是发生在高温的室外或者室内。如果碰见了中暑的患者,首先应尽快把患者转移到通风,阴凉的地方,解开患者衣领,保证呼吸通畅。

尽快降温:当出现中暑之后,一定要注意尽快的降温,天热中暑患者

001-fruit019.jpg

,应该尽快给予降温,将患者转移至通风阴凉的地方后,可用些凉水或少数稀释过的酒精擦洗患者的头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等动脉血管方位,以到达降温作用。

服药解暑:适当的服用解暑药可以可以帮助很好的缓解中暑症状,在炎热的夏季,或者高温天气外出时,应准备一些解暑的药物,如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当在高温环境中出现头昏、眼花、耳鸣、面色潮红、胸闷、皮肤灼热等症状时,可随时服用药物,以缓解症状,减轻病情。

按穴急救:如果中暑比较严重,我们可以按压人种合谷穴等缓解中暑症状,如果是严重的天热中暑,患者出现昏迷不醒的情况,可按压其人中、合谷等穴位尽快将其救醒。或者让其嗅氨水等刺激剂,让其尽快苏醒,并拨打急救电话及时送医治疗。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