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菜越新鲜毒素反而越强!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大部分的蔬菜营养都非常丰富,但是仍然有那么一小部分的蔬菜会出来扰乱人们的视听。一般来说,人们都喜欢买新鲜的蔬菜,因为这种蔬菜的营养价值最高。不过有这样一些蔬菜越是新鲜就越不能吃,如果贸然食用,很有可能会让人中毒。竟然还有这样奇怪的事情,很多朋友恐怕要在心里嘀咕了,那么这些菜都是何方神圣呢?

越新鲜反而越有毒的常见菜!

一、黄花菜

黄花菜在我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诗经》有言:北堂幽暗,可以种萱。这里的萱其实指的就是黄花菜。它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不仅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而且还有清热、消炎、安神、明目的效果。一直以来,黄花菜都受到了广大人民的热烈欢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黄花菜的食用方法和其它蔬菜有所不同,如果不熟悉的人贸然食用,那么很有可能导致中毒。

这是因为新鲜的黄花菜中含有一种叫做“秋水仙碱”的物质,它能够破坏细胞的正常分裂,虽然它本身不具备什么毒性,但是一旦当它进入到人体的肠道之中,那么就会转变成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如果想要避免这些有毒物质的侵袭,那么就需要将新鲜的黄花菜放置一段时间,并且最好用沸水烫一下。经过这些措施以后,这些毒素就会被破坏掉,对于人体可能造成的危害也会大大降低。

越新鲜反而越有毒的常见菜!

二、腌菜

为了延长新鲜蔬菜的保存时间,很多人都会将新鲜的蔬菜腌制起来,这样既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存蔬菜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可以方便食用。但是腌菜在方便了人们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

因为在腌菜的时候首先要用到的就是大量的盐,而新鲜的蔬菜之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硝酸盐,当这二者聚集到一起时,新鲜蔬菜中的硝酸盐就会变成亚硝酸盐,而若是在短时间内摄入了过多的亚硝酸盐,那么就会对人体的肠胃功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干扰,进而引起亚硝酸盐中毒。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