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食药监局抽查 2家连锁店糕点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糕点微生物超标

10月31日,吉林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吉林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10期),此次共抽检4类食品352批次样品,2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涉及长春满客隆及长春欧亚超市万千缘店两家连锁超市。

其中,长春满客隆销售的吉林市亿发食品厂生产的香板栗饼中检出霉菌计数超标;长春满客隆销售的长春市丰润食品厂生产的纯绿豆糕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霉菌是丝状真菌的俗称,意即“发霉的真菌”,霉菌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他比较青睐于温暖潮湿的环境,一有合适的环境就会大量的繁殖,会造成食品、用具大量霉腐变质,同时产生的霉菌毒素对人和畜禽产生巨大危害,有的毒素还可引起动物致癌。根据《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糕点中霉菌不能超过150CFU/g。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