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影响宝宝脑发育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幼儿阶段是宝宝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家长在这个时候要注意给宝宝养脑补脑。健康饮食专家提示,宝宝脑发育需要补充幼儿营养,有一些食物会宝宝养脑有好处,但有一些食物可能会影响宝宝脑发育。究竟,会影响宝宝脑发育的食物都有哪些?下文介绍了几种食物,家长要注意。

未标题-1.jpg

1、皮蛋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为中国汉族人发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种中国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但是松花蛋里面还含有铅,儿童最好少吃,长期食用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2、肉类

肉类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获取能量的途径之一,因为肉类食物中富含优质蛋白,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必需营养,但也不能只给宝宝吃这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过多食用肉、蛋类食物自然会导致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减少,从而影响宝宝脑和神经功能,使宝宝出现爱哭闹、易烦躁、记忆力和思维能力较差的现象,严重的还会导致精神孤僻症。所以,给宝宝的饮食安排应将各种食物合理搭配,使宝宝均衡摄取多种营养素,避免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