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食药监局:1批次料酒检出苯甲酸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料酒检出苯甲酸

10月31日,宁夏食药监局公布68批次食品生产环节食品监督抽检(国抽部分)结果,涉及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调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大类,合格67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宁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料酒检出苯甲酸0.6g/kg。

根据资料显示,苯甲酸在食品中常作为防腐剂,有防止腐败变质、延长食品保质期的效果。在酸性条件下,对霉菌、酵母和细菌均有抑制作用,但对产酸菌作用较弱。由于苯甲酸对水的溶解度低,故实际多是加适量的碳酸钠或碳酸氢钠,用90℃以上热水溶解,使其转化成苯甲酸钠钠后才添加到食品中。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在食品中不得超限量、超范围使用。

宁夏食药监局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已通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