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顿不饱才长寿 饮食要远“三白”近“三黑”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顿顿不饱才长寿 饮食要远“三白”近“三黑”

  吃饭多少与长寿有关?近日,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顿顿饭少吃点,可降低各种疾病风险,并且能够延年益寿,所以当你觉得胃还没填满,就该停下筷子,那么如何吃才能更长寿,要做到远“三白”近“三黑”。

当你觉得胃里还没填满,但对食物的热情已经下降时,就要停下筷子。在感到有点儿饿时就开始吃饭,最好保证每餐在固定时间吃。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一般来说,每口食物咀嚼15~20次,给大脑充足的时间来接收吃饱的信号。餐具方面,可以使用浅盘和透明餐具,用小汤匙代替筷子,或者轮流使用勺子和筷子吃饭,能保证每口食物都能充分咀嚼,有助减少热量摄入。

如何吃才能更长寿

日常生活中,饮食是养生的方法之一,饮食上关于“颜色”的学问很多,尤其对于老人来说,某些“白色”和“黑色”食物的养生保健作用大相径庭。饮食要远“三白”近“三黑”,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吃更长寿。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