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华网沈阳10月23日电 辽宁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已全面启动。到2020年,辽宁省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将设立中医馆、国医堂等中医综合服务区。

未标题-1.jpg

今年3月,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要求,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人社厅、食药监局联合下发《辽宁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0年,辽宁省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提供中医药服务能力;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国医堂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总量比例达到30%的目标。

据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14个市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已在辽宁全面启动。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