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内地首针九价HPV疫苗将于30日在海南接种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吸烟有害健康,这道理虽然人人都知道,但是烟瘾就是戒不掉,怎么办?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些可以帮助戒烟的小方法,希望对你的戒烟行动有用。

1、消除紧张情绪

紧张的工作状况会让你想吸烟。那么,从现在起拿走您身边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改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

2、扔掉吸烟用具

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3、加强戒烟意识

明确目标改变工作环境及与吸烟有关的老习惯,戒烟者会主动想到不再吸烟的决心。要有这种意识,即戒烟几天后味觉和嗅觉就会好起来。

4、借助戒烟工具来帮助戒烟

合理的运用戒烟工具可以让你的戒烟行动事半功倍。例如“替代戒烟”产品就是非常有效的戒烟工具,顾名思义,以非烟草的形式、小剂量安全性好的尼古丁制剂,取代烟草中的尼古丁,不仅让你“吸”了烟,更会让你逐渐减少烟瘾的发作,最后彻底戒掉烟瘾。

5、打赌

一些过去曾吸烟的人有过戒烟打赌的好经验,其效果之一是公开戒烟,并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们的支持。

6、少参加聚会

刚开始戒烟时要避免受到吸烟的引诱。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非常好的聚会,而参加聚会的人都吸烟,那么至少在戒烟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此类聚会,直到自己觉得没有烟瘾为止。

据了解,目前,上海287个四价HPV疫苗接种点都普遍存在疫苗断货情况。在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置疫苗的冰箱内,四价HPV疫苗只剩为数不多的十来只,就在记者采访时,仍不时有电话打进来咨询。

上海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宏接受采访时说,有2个月没有新的疫苗到货,虽然预约还是在预约,但是接种还没有新的开针。

上海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对于已经打一针,后续还未接种的市民,只需按接种间隔顺延补足,不需要重新开始,并且推迟接种并不会影响免疫效果。

       (来源:央视财经、新华网)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