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时段千万别忘开窗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天的天气多变,而紧闭窗门就是理所当然的事儿,但长时间关闭窗门也会带来健康隐患。今天小编在这里就给大家一个提醒,以下这7个时间点最该开窗通风。

未标题-1.jpg

早起后

睡觉时室内空间往往比较封闭,经过一整夜的呼吸吐纳,卧室中的空气往往有些糟糕,不但积累了很多二氧化碳,氧气变得十分稀薄,整理被褥时,尘螨、皮屑等细小的污染物还会漂浮在空中。此时,开窗通风尤为重要。但开窗的时间不宜太早,尤其在城市里,早晨6、7点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仍较高,最好等到沉积在地面的污浊空气升空后再开窗换气,可以在早上8点左右开窗,此时气温升高,空气质量也变得稍好。需要提醒的是,心血管病患者极易受到冷空气等刺激而发病,因此,起床后一定要多穿些衣服,适应温度以后再开窗。睡觉时室内空间往往比较封闭

被子潮

螨虫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被子就是它最爱的家。被子会沾上人体的汗液,有些微微发潮,此时的温度、湿度最适宜螨虫存活。在南方,空气湿度大,被子发潮的情况则更为常见。开窗通风是保证被子干燥的好方法。起床后,不要着急叠被子,最好把被子反过来铺平,然后打开窗户,让被子也透透气,促进被子中的水汽蒸发,避免螨虫和霉菌滋生。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