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小妙招帮你改善便秘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2~3天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周排便少于2次,并且排便费力,粪质硬结、量少。总的来说,便秘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那么下面这五个小妙招就能让你远离便秘。

未标题-1.jpg

1、每餐一盘蔬菜。

蔬菜是一种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也能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能使粪便膨胀、体积增大,利于排出。每天保证充足的新鲜蔬菜的摄入可以有效解决便秘的问题。蔬菜可煮熟后放入果汁机打成泥状,或简单地用白水蒸煮,都是不错的吃法。另外,便秘的老人不要吃过多豆类,容易引发胀气。

2、设定喝水计划。

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分能让大肠内的纤维膨胀,制造足够的便量,也能软便。所以,千万不能等到口渴才喝水,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要保持体内的水分充足。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