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必备的五个食疗方法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开车一族长期要集中精神,注视前方很费神,吃动物肝脏可以明目养肝;取代伤身子的浓茶咖啡,开车一族可饮用凉白开水提神;此外,应避免饮食过量,减少夜间活动和夜宵。

未标题-3.jpg

开车族是坐着的,似乎很舒适,其实,坐长了,也会感到疲劳,甚至导致多种疾病,如颈部血管受挤压,致使大脑供血不足而出现头痛、晕眩、困倦、失眠等症。再则,行车时思想高度集中,精力要充沛,反应要敏捷,判断要准确,因此,除要注意深呼吸外,合理的饮食也非常重要。

开车族必备食疗养生知识

1、开车的朋友由于要集中精力,睁大眼睛,观察前方情况,故较费眼神,尤其是在夜间开车,更是用眼过度,易耗肝血,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目受血则能视,久视则耗伤肝血,故驾车族应多食用动物的肝脏或血,比如猪肝、羊肝、鸡肝、鸭肝、猪血等,以食养方式滋补肝血,以达明目养肝之目的。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