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起床后都会喝一杯水,起床喝水是很好的,对肠胃有好处,而且还有利于排毒,有的人是在刷牙前喝水,还有人是在刷牙后喝水,其实经常有人纠结这个问题,但是刷牙后喝水的人会比较多,那早上起床是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未标题-2.jpg

1、是先喝水还是先刷牙?要先刷牙再喝水

首先我们要明白早上喝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有利于加速肠胃蠕动,促进排泄,有利于胃肠道健康。对老年人来讲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是经过了一夜的休养,为了我们的口腔健康着想,还是先刷牙再喝水吧。

2、先喝水有什么危害?

早上起床后我们的牙齿或者牙床上有很多的污垢和细菌,当这些和唾液的钙盐结合发生反应之后就会形成大量的菌斑和牙石。如果这时候喝水的话就会把这些有害物质直接带进我们的体内,从而对健康造成威胁,所以最好先刷牙再喝水。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