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茶中火麻仁的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在许多时候都可以喝,聚会的时候喝,困的时候喝,但是我们知道自己喝的茶有哪些作用吗,不同的茶往往有不同的作用,今天我们要说的火麻仁茶中火麻仁的作用是什么呢,而火麻仁除了做火麻仁茶之外还有什么食用方法呢;火麻仁,中药名,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年生直立草本,高1-3米,枝具纵沟槽,密生灰白色贴伏毛。叶掌状全裂,裂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7-15厘米,中裂片最长,宽0.5-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狭楔形,表面深绿,微被糙毛,背面幼时密被灰白色贴状毛后变无毛,边缘具向内弯的粗锯齿,中脉及侧脉在表面微下陷,背面隆起;叶柄长3-15厘米,密被灰白色贴伏毛;托叶线形。

火麻仁茶

火麻仁的作用:1、缓泻作用 本品能刺激肠黏膜,使分泌增加,蠕动加快,减少大肠吸收水分,有泻下作用.因其含脂肪油较多,故为润滑性泻药。2、降血压作用 火麻仁酊剂去酒精做成乳剂,注入麻醉猫十二指肠 2g/kg (生药量),半小时后血压开始缓慢下降,2 小时后约降至原来水平的一半左右,然心率和呼吸未见显著变化。3、对血清胆固醇的影响 火麻仁有明显阻止大鼠血清胆固醇升高的作用,在实验期内,4星期的血清胆固醇水平比较稳定,第3、4星期显着低于对照组(P<0.05)。

火麻仁熬粥,取火麻仁15克,紫苏10克,粳米适量,混合一起熬粥喝。火麻仁茶,把火麻仁和芝麻炒黄,之后碾碎,然后用纱布把渣子过滤掉,只要粉末。之后用细布包起来放在开水中煮几分钟,最后放一点糖就可以喝了。火麻仁酒,火麻仁二两,研磨碎,用用一斤米酒浸泡之后饮用。炒吃,用少许油烹饪炒吃,是最健康的饮食方法。以上就是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通过以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了火麻仁这种神奇的食物,也了解到了它食用方法。接下来的就是,自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自己的爱好,做自己喜欢的食物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