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生姜红糖水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比较喜欢吃甜的东西,甜食的种类是有很多的,比如糖,糖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甜食,而且糖的种类也有很多,除了我们最常吃到的白糖以外,红糖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尤其是女性朋友,一般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喝红糖水,那么葱白生姜红糖水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葱白生姜

葱白生姜红糖水的功效是什么

原料:生姜15克,葱白2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将葱白洗净,切成小段;生姜洗净,切成细丝。

2、锅置火上,放入300克水煮沸,加入葱白、生姜,再煮片刻,加入红糖,拌匀溶化即可。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但适合女性,更适合老人食用,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及大病初愈的人吃。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红糖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红糖水对皮肤也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这道葱白生姜红糖水虽然在治疗感冒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但不是万能的,它只适合用来治疗由于淋雨或者是着凉所导致的感冒,其他诸如中暑导致的感冒时不适合用这个方法来治疗的,如果有呕吐的现象,还可以通过服用生姜汁的方法来改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