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肾手术后离奇失踪?医院回应是肾萎缩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江苏省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查组10日晚间发布“关于刘永伟手术后‘右肾缺失’的调查报告”,综合第三方检查结果和专家组意见,调查组认为:刘永伟术后右肾存在,目前呈现为外伤性移位、变形、萎缩。

报告称,5月5日,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成调查组,对安徽宿州刘永伟2015年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胸腔手术后“右肾缺失”一事开展调查。调查组查阅了患者住院病历及相关检查资料,对患者及相关当事医务人员进行问询;5月7日尊重患者意愿陪同患者在第三方医疗机构(南京军区总医院)对其作进一步检查。对其住院病历及医患双方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封存保管。报请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由江苏省卫生计生委邀请省内外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相关资料分析讨论。

报告在“调查结果”中表示:2015年6月19日,患者入住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其主诉“因不慎骑车摔伤6天”,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诊断为“右侧外伤性膈疝、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双侧胸腔积液、右肺挫伤、肝、右肾挫伤、胸腰椎棘突及横突多发骨折”。2015年6月20日10时整在全麻下进行“经胸膈疝修补术、肋骨内固定术、肺纤维板剥脱术”,术中见肝脏及肾脏疝入胸腔,请泌尿外科会诊后还纳入腹腔,当日17时手术结束。2015年6月21日查胸腹部CT示右肾轮廓不整,密度不均,2015年6月25日复查腹部CT示右肾轮廓不整,密度不均减低。2015年7月1日9时30分因切口感染行“胸壁切口清创缝合术”,当日11时30分手术结束。2015年8月18日出院。

针对刘永伟“右肾缺失”,南京军区总医院检查报告显示:肝脏内后方与右侧膈脚间软组织影,考虑为外伤后右肾移位、变形、萎缩,其外侧软组织感染、窦道形成。专家组讨论意见为:患者胸腹部多脏器严重复合伤,多发性肋骨骨折,外伤性膈肌破裂,肝脏、右侧肾脏疝入胸腔,右侧肾脏挫裂伤、肝脏挫裂伤。术后第一天胸腹部CT、第五天腹部CT提示右肾存在并可见裂伤。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