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随便吃”自助餐可能会让你后悔

    发布时间:2015-1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没有想过你吃顿自助餐(AYCE)的钱会影响最后你用餐的感受?为了进一步探索这个想法,这项研究测试了价格是否会影响一些关键指标,如暴饮暴食,身体不适和后悔等。研究人员发现, 与付费较高的食客相比,付费低的食客会感到身体不舒服和后悔,即使吃同样数量的食物――这一发现对消费者,餐馆和公共卫生官员都予以提示。这项研究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在现场进行的,受试者的自然行为在不显眼的地方可以观察到。这也是首次研究价格对消费者的感情,如内心后悔和内心满足的影响。

本研究总共有139名参与者,研究人员对Aiello的意大利餐厅内的食客进行了研究,该自助餐厅介于纽约市锡拉丘兹和宾厄姆顿之间。顾客被随机分配到任意两个价格区中(低与高价格);其中一组给定一个菜单上面提供一个8美元自助餐和一罐免费的饮料,而另一组是相同的传单并通知他们将享受50%的折扣。这项研究在工作日午餐自助餐时间11点30分,持续了两周的时间。

Brian Wansink博士和他的研究小组研究的结果既对主要研究价格和满足感问题的学者有影响,也对负责定价策略和健康及饮食问题的从业人员,如餐馆、营销人员、营养师和政府有影响。他们还直接影响消费者,Brian Wansink说,“如果你不想体验后悔或饱腹感,你应该选择一个更高的自助餐定价,专注于吃更多的健康的选择,而不是试图吃回你支付的钱的价值。”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umer Studies》上,研究内容为日常生活盲目饮食的解决方案。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