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东阿阿胶是一种拥有三千年历史的上好药物,在我国古代也一直被奉为“圣药”。在东阿阿胶的盛名下,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知名的医药公司。

3月29日,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质量控制”为核心的管理模式再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是继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之后,东阿阿胶再次进入中国质量荣誉殿堂。作为医药行业杰出代表,除东阿阿胶外,一同入围的还包括同仁堂、云南白药、扬子江药业,他们成为医药质量四大家族。

东阿阿胶曾在1980、1985、1990年连续三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1991年荣获长城国际金奖,2013年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15年在医药行业内近15年唯一荣获全国质量奖和杰出质量人奖。

据悉,东阿阿胶始终致力于标准研制,参与了自1985版《中国药典》以来连续7版阿胶质量标准的制订,其建立的37项质控指标被收录到《中国药典》中,参与了阿胶等10余个中药产品国家药品质量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先后共填补《中国药典》阿胶质量标准空白9项,成为行业法定标准。并在国际上率先建立驴皮DNA鉴别标准,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自2006年以来,东阿阿胶先后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连续三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同时,东阿阿胶还在同行业率先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融入国际标准体系。

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祥山介绍,东阿阿胶成立世界唯一的黑毛驴研究院,建立了先进的RFID溯源系统,对毛驴实施皮下植入电子芯片,建立良种驴养殖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系统记录驴的系谱、生长发育、疫病防治、运输、屠宰、驴皮储藏等信息,实现从毛驴养殖到产品生产、质量监控的全过程可追溯。

据了解,东阿阿胶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技术创新已经实现全在线检测质量控制系统。在同行业率先将指纹图谱用于生产过程控制;建立了基于近红外及自动化控制的全过程在线质控系统,两分钟之内就可完成对多个指标的同时检测;率先在行业采用清洁化驴皮前处理工艺、现代浓缩提纯新技术,并发明应用了阿胶杀菌干燥机和现代浓缩提纯新技术,有效控制杂菌……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首席研究员在验收依托于东阿阿胶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控制是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为,其生产技艺和标准体系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从大质量观的角度,东阿阿胶建立了从原料控制到成品放行以及服务的全过程质量保证体系。”

“做最好的阿胶产品,服务好顾客,服务好社会,是最高的道德;而基于这个目标进行的创新,是我们最大的科技追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国家质量奖奖项分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