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应该扩大计划免疫范围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两周以来,山东省“问题疫苗”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中国的疫苗安全受到国民的质疑。但世卫组织近日表示,这些问题疫苗并不会导致人生病,更建议中国应该扩大计划免疫范围。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29日在京就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的非法经营疫苗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中国疫苗的生产管理达到国际水平,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计划免疫的范围。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扩大免疫组负责人兰斯博士表示,中国疫苗的生产并没有问题,此次暴露出来的问题出现在二类疫苗的配送和供应上。因此,需要加强对二类自费疫苗的监管。

同时,兰斯博士解释,未按规定温度范围内存储的疫苗或过期疫苗不会产生毒性,因此人们几乎不可能因为接种了这样的疫苗而患病。

“减毒活疫苗的不当存储可能会使疫苗效力衰减失去活性,而对于灭活疫苗来说,存储不当可能导致蛋白质的降解,但是它们都不会产生额外有毒的物质。”兰斯博士解释。但是,如果疫苗由于过期或不当处理失去效力,儿童将缺乏疫苗针对疾病的预防能力,可能在未来感染疾病,对其造成伤害。这种情况跟未接种疫苗的后果类似。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若接种了过期疫苗或不当储存疫苗,应当重新接种。然而,如果儿童已经过了该疾病的风险年龄,就不用重新接种,也不用检测。若考虑重新接种疫苗,应咨询预防接种点的专业人员。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