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大数据助推儿童医疗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打今年两会提出关注儿童医疗后,儿科医生短缺、儿童药品种类等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近日,国家卫计委更是发布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指导医改部门落实儿童医改。

儿童医改.jpg

1、以丰富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主要目标

根据《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将建立健全功能明确、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富有效率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每千名儿童床位数增加到2.2张,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69 名,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至少有1名全科医生提供规范的儿童基本医疗服务。

2、高校教育、医院规培转岗 多角度培养儿科医务人员

《意见》从改革院校儿科医学人才教育、扩大儿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模、加大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力度三个方面来加强儿科医务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具体来看,在普通高校开展儿科学专业人才培训规划,扩大儿科学专业研究生招生规模,医疗机构优先招聘儿科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到2020年,计划累计招收培训儿科专业住院医师3万名以上,注重培养临床诊疗能力,提高临床技能水平,使培训合格的儿科专业住院医师有独立从事儿科临床工作的能力,在生活补助等方面也适当向儿科倾斜,同时加大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力度。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