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游泳如何护理头发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边游泳头发受损发怎么保养,盛夏到来!相信许多人都在假日时去海边或泳池,但是游完泳之后都有“头发变干燥没有光泽”的经验吧。

就算能事先确实防晒也很难事先对头发进行“预防保养”吧。

这次身为发型设计师的笔者将告诉大家就算去海边或泳池也不会让头发失去弹性的简单头发保养法。

438490365551087961.jpg

1.只想赶快回家……但请立刻进行“事后保养”

海边游泳头发受损发怎么保养!去海边或泳池会比平常更耗费精力,全身无力疲惫只想立刻回家吧。

但若是就这样不管只会使紫外线及盐分造成头发损伤,还是进快进行保养最重要!以下为4项必做保养。

(1)尽早冲澡将氯或水中不纯物冲洗干净。

(2)带平常使用的洗发精及护发乳去洗发,回去后也要再次洗发(海水硬度高不易起泡因此头发容易变)

(3)抹上不须冲洗的护发产品给予头发养分

(4)洗发后立刻吹乾

2.避免头发失去弹性“事前保养”最重要

去完海边或泳池后头发不容易梳开、碰触后觉得粗糙,原因就在头发的大敌“紫外线?盐分?氯”。

保护头发的头发角质层会被“紫外线?盐分?氯”剥落而导致粗糙无弹性,因此可在去海边或海边前进行事前保养。

(1)将头发绑起或绑成包头避免被海水或水碰触?减少盐分及氯接触面积。

(2)使用头发用抗UV喷雾?也可预防紫外线!就算不去海边或泳池时也可使用。

(3)使用不须冲洗的护发用品?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避免盐分碰触头发。

(4)带帽子?避免紫外线最好方法!

只要稍为保养就可避免粗糙损伤的头发使夏天乐趣减半,请大家不要嫌麻烦进行以上所介绍的护法方式来享受夏天吧!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