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养生谣言 你听过几个?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那些不靠谱的养生传言,你信过哪些?

谣言一:喝大骨头汤能补钙

解释:要想补钙,汤里面的钙一定要比较多,可是骨头里的钙非常难溶解出来,结果汤里面出来的钙仍然非常少,就连牛奶里钙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也就不可能起到实际的补钙的作用。

骨头汤

谣言二:蘑菇易重金属超标

解释:蘑菇富集重金属的能力虽然高,但蘑菇是否重金属超标主要与其生长环境有关。现在市场上出售的蘑菇大部分是在含棉籽壳、麸皮等一些农林副产品所配制的培养基中生长的,因此它们接触重金属的机会就特别小,更谈不上重金属超标了。另外,蘑菇内含有多糖,这种成分可以抑制重金属的解离,使之在体内无法成为离子,因此很难被肠道吸收。所以即使人吃了很多蘑菇,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也比较小。

谣言三:烧烤时戴隐形眼镜遇高温会使隐形眼镜熔化而致盲

解释:隐形眼镜远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坚强哦,合格的隐形眼镜在高温的状态下,依然是很稳定的,不用担心它遇到高温会熔化,大家可以抛弃框架眼镜,大方烧烤去啦!您要是觉得不舒服,多眨巴眨巴眼睛挤点泪水就好啦,因为隐形眼镜在有水的情况下更耐高温哦。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