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秋季如何养胃

    发布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肠胃不好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国内一项涉及1.5万人的调查显示,95%的人都有过肠胃不适、恶心、胃痛胃胀等症状;超过八成的受访者有排便问题,可见肠胃不适已经成了现代人的常见问题之一。据统计,慢性胃炎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在健康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60%。我国的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人数,估计约为1亿左右,而幽门螺旋杆菌是导致胃癌的高风险因素。

北京中医医院前院长李乾构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现代人的肠胃问题由多种因素构成,首先是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三餐不规律。忙碌的工作导致人们每天都处在紧张的节奏中,这就让很多白领无法做到三餐规律,有时饥一顿饱一顿,有时忽略了早餐,有时甚至整天都不吃饭……这些三餐极不规律的状态很容易造成肠道过饥或过饱,加重肠道的负担,导致肠胃紊乱。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