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性障碍贫血有什么症状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以骨髓造血细胞增生减低和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为特征,临床以贫血、出血和感染为主要表现。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想要治疗好这种疾病,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表现,由于它带来患者的危害很大,所以了解一些基本常识是很必要的,那么,再生障碍性贫血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看看北京德胜门中医院血液科专家张广蕊是怎么介绍的。

1、感染:多数病人体温在38度以上有发热现象,个别病人自始至终都处在高温之中。常见的为呼吸道感染,其他的还有消化道、泌尿生殖道及皮肤感染等三种现象。这也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表现。

2、贫血:大多数患者出现贫血的进行性加重,还会出现苍白、没有力气、头昏、心悸与气短等许多病症的出现。

3、消化系统的病症:在生活中患者多数不喜欢吃饭同时也会发现腹胀、心窝胃脘部不舒服等。有的时候患者的舌头也会痛、舌苔光滑。非常严重的贫血患者,会有轻度的肝脏肿大,心力衰竭的时候尤其明显并有压痛的感觉。

4、在神经系统上的病症表现:患者主要就是贫血,并且贫血会相当的严重,尤其神经系统的特征会很明显。平常主要是老年患者发病,症状大多是是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并有精神不振留意力不易集中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烦躁晕厥的现象。

5、出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在一定程度上都有皮肤粘膜和内脏出血。皮肤出血现象是出血点还有瘀斑,口腔粘膜还会出现小血泡;同时还会滋生鼻衄、龈血、眼结合膜出血等。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